close

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新竹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新竹東區家具行矮凳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新竹東區三人沙發推薦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新竹香山家具特賣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椅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新竹竹北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新竹北區家具行坐鞋櫃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張愛玲說:“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,至少兩個。娶了紅玫瑰,久而久之,紅的變了墻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的還是”床前明月光“;娶了白玫瑰,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,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朱砂痣。” 得不到的,如天上月,別人院里伸出墻頭的花,遠遠望著,隔著山,隔著水,隔著淡淡的云煙,多了幾分朦朧,多了幾分想象的空間。有的話,不要說得太清楚;有些事,不要弄得太明白。只要有一份賞月的心,看花的情,就夠了。 不是所有的故事,都有圓滿的結局。不是所有的花開,都有壯碩的果實。明知只是一個美麗的夢,我們卻不愿醒。明知芳華過后,只留下一地傷悲,我們卻依然執迷不悔。其實,花開荼蘼又怎樣,滿園闌珊又怎樣,只要在美麗是時候美麗,明媚的時候明媚。即使花落人亡兩不知,也是值得的了。人生本苦,做著美夢走完一生,也是挺好的。 常常幻想著自己是一朵清瘦的菊花,如雛菊般純美稚嫩,在時光的消逝中,和心愛的人悄悄耳語,相擁賞月,看風云掠過高空,與溫暖中彼此依偎。那是美麗的風景嗎?那是最最純凈的雛菊式愛情嗎?心中祈禱,待到來年雛菊開放時,伊人安在? 人的一生,都想尋找一個心靈知己。可以心有靈犀一點通,可以不言不語,一個眼神,一個微笑,就已通會。可以不約而同說出一句話,可以同一秒鐘想到同一個問題。那一份懂得,不需要言語。世上有沒有這樣一個人,可以不為任何利益地幫助你,可以毫無提防地對你袒露心跡?比你自己更懂你,比你自己更在乎你,不關風月,無關愛情,至純至善。 沒有承諾,卻相伴永久;沒有誓言,卻兩心懂得;沒有牽手,卻溫暖在心;沒有說愛,卻心有靈犀。什么是情?牽掛是情,什么是愛?懂得是愛。什么是此生唯一?只要你不離開,就是彼此的唯一。 愛情猶如一個迷宮,我們在愛里迷失,在愛里失去敏銳的判斷力。愛著自己的,用種種理由回絕,讓對方痛不欲生。深愛著的,用條條不得已答復,使自己流淚傷神。彼此相愛,卻又有這樣那樣的干擾,給愛情的天空蒙上了灰塵。 屋檐下的燕子,在獨自呢喃,那是在敘述著時光的淺薄。窗外,微風輕送,細雨敲窗,那是夜與蒼穹的耳語。我在天涯的這端,你在海角的一頭,雖不曾相擁,卻聽得到彼此的心跳,或許,這就是心有靈犀吧! 情有千愫,為你所累,心有千結,為你相思。跋涉千山萬水,不為追趕最美的風景,而是期望與你一次心靈的相遇。愛隔著天涯,情擱淺在海角,所有的風花雪月為了你才浪漫依然,所有的情懷不改,只為那句懂得和默默相伴。今生相遇,別問歸期,因為你一直在我夢里依稀,讓我甘愿為你守候一生一世…… 懂你,不必多言;知你,不去索取,無需回報。兩情相悅,不在朝朝暮暮,兩心懂得,跨越萬水千山。有些人命中注定與你有緣,有些情不言不語,便深深懂得。一份情縱然不能天長地久,但煙花綻放剎那的驚喜,足以點亮整個天空,將純美的情感悄悄珍藏于心,即便分離也很美麗。 無情的人,即便你給他全世界的財富,他也對你不會理睬。因為愛情畢竟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兒。需要情感的交融,和兩顆心的貼近。再多情的人,遇到了無情的人,也只能選擇放棄,因為即便你走了千里萬里去為了他,也總會勞而無獲,又是何苦讓自己糾結?或者對方本無意傷害,只因太多客觀的阻撓、理性的判斷,牽拌了身心。 你美與不美,不用別人評論,你愛與不愛,我都不曾離開。給你自由,是為了更好的讓你快樂,因為懂得,所以慈悲,因為活著的不容易,才將你放飛。你可以喜歡你的喜歡,我可以看著你愛與被愛,那是愛的取舍,更是我深深地懂得。此時花開,彼時念在,不論地老天荒,你的情在,我的愛不悔,你的心不離開,我的人便永生相伴。 花有花期,雨有雨季,風有風的去處,云有云的歸途,你有你的世界,我有我的天空。珍愛無語,碎念無痕,總是在最美的時光里不停地錯過,又不停地找心靈的依靠。渴望,日暮西沉,夕陽西下,驀然回首,你在落日余暉下微笑著等我…… 文:性淡如菊QQ;171918223QQ群:378024344

在心底深處有一方天地,輪廓清晰,綠水伴著青山,白云擁著藍天,安寧是它的意象美,靜謐是它的氣質寫照,這便是我孩提時代的老家。 雖然在老家呆的時間并不長,但它給了我一個粉色的記憶、金色的童年,那時的一草一木,一人一物,一橋一路,至今記憶猶新、歷歷在目。每一次回家,總能漫溢起似水的柔情,親朋的呼喚;每一次抵達,宛如一種沒有灰燼的燃燒,蓬勃的火光中,總能獲得幸福與溫暖緊緊的相擁,讓我魂牽夢繞,心總是尋覓著它過去的痕跡,眷戀之情溢于心海,有種莫名其妙的念想,腦海中不時浮現兒時的模樣:泛青的石板路、上翹的屋檐、簡樸的院子、嬉戲的伙伴……仿佛回到了從前,往事猶如放電影一般。 那時候,天是藍的、水是綠的,空氣中偶爾飄著外婆衣服上熟悉的肥皂香,伴著溫濕的鄉土氣息,那是故鄉青草特有的芬芳,茫茫的一片草色鋪滿山坡、鋪到天際,兒時的玩伴在滿山的坡兒綠里奔跑、嬉戲,歡笑聲隨著風兒輕輕地落在草尖兒上,小風疏雨的日子里,到處都是淌滿綠的聲音,很溫婉、很動聽。 那時候,生活是簡單的,大人們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,小伙伴們一日三餐,很少有零食吃。清晨,鳥兒在窗前手舞足蹈、嘰嘰喳喳,隱約還能聽到外婆做飯時鍋碗瓢盆的交響樂;傍晚,裊裊炊煙相約屋頂歡樂地跳著集體舞,旋轉著告訴在外玩耍的伙伴們,該回家了,家里香噴噴的飯菜在等著你呢;繁星點點的夜晚,搬著小凳子到院子里,與小伙伴們圍著大人,在皎潔月光下,聽大人們講遠古時候的故事。 那時候,日子慢,人們都融在大自然中,沒有多少水泥鋼筋構建的高樓,沒有網絡沒有微信,沒有手機沒有低頭族,大家都生活在現實生活中,面對的都是真實的人際交往,日子過得很實在很充實,沒有多少潛伏的悲傷,出門不用擔心安全,在家很少關門閉戶,左鄰右舍進進出出很是隨意,一個院子里好幾戶人家的十幾號孩子,無論男女無論大小,都一起玩耍,街角、小溪邊、水井旁、石板路上,處處都留下了兒時玩伴的足跡。 春天,十幾個小伙伴自發爬山,漫山遍野五顏六色、花枝招展,花的清香和鳥的鳴叫,美不勝收,大伙著迷了似的穿梭于花紅柳綠之中,女孩摘花、男孩搗鳥窩,忙乎得差點忘記回家;偶爾相約在狂風暴雨中登上岳陽樓,放眼水天一色、浩瀚無垠的洞庭湖,時不時地偷偷用自帶的鉛筆和白紙涂鉛墻上的《岳陽樓記》等金色字體,每涂鉛到一張,都會向同伙伸出兩根手指以示慶祝,特有成就感。夏天,伙伴們在樹蔭下的大石頭上仰天伸臂、在街頭坡底燒烤地瓜;常常整個晚上都在露天院子里度過,院子里的孩子們先是在自家的涼床上瘋,瘋夠了,便是看星星,一邊看,一邊比賽說星星像什么,或央求著大人們講嫦娥奔月、劉海砍樵。秋天,地上的落葉開始變厚,踩在上面軟軟的,很舒服,郊外到處都是直挺挺的樺樹,陽光碎碎地灑下來,伴著暖暖的風,十幾個孩子沿著潺潺的小溪玩耍,女孩踩影子、男孩捉魚。冬天,堆雪人打雪仗是常有的事,男孩女孩混成一片,雪球飛舞,伴著一聲聲尖叫,男孩滾雪球快而且大,女孩也不示弱,幾乎用盡吃奶的力氣,一場雪仗下來,個個面紅耳赤、手腳腫痛、精疲力盡,卻依然笑得忘乎所以,也許那就是所謂的累并快樂著…… 溫習孩提時代的點點滴滴,隨時隨地都又讓我產生穿越的沖動。雖然伙伴們早已分開,但孩提時代就建立了熟悉關系的人,即使平時聯系再少,感情還是不一樣。每次回老家,伙伴們都紛紛相約,好不感動;每次回到家,都有一種久違了的感覺,熟悉的聲音、熟悉的風景、熟悉的味道,熟悉的氣息迎面撲鼻而來,大腦仿佛清空了似的,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以不想、什么都可以問什么都答;可以毫無顧忌,想說啥就說啥,想玩笑就玩笑,有種難以言狀的輕松,一如孩提時般! >>>更多美文:散文欣賞

元宵節后, 在白云懸碧空,夕陽映松柏的傍晚。當我在電話里聽到何珍明的夫人袁老師告訴說:“老何因患淋巴癌在北京醫治無效,于春節前病故。”聽到這個噩耗,我當時心里隱隱作痛,怔怔地好一陣說不出話來。 在我的印像中,這位德高望重、豁達開朗的學長,身為一名領導干部一點都不擺譜。像父輩一樣,是那么慈祥,那么平易近人。一幅笑瞇瞇的樣子總是生動栩栩。 他思維靈敏,腿腳靈活,身體顯得硬朗,內心充滿熱量,釋放熱量,精、氣、神充滿活力。 中等的身材,勻稱的體態,配上一幅娃娃臉,80多歲了一點也不出老。如果他不主動告訴你年齡,還以為他才60多歲。 現在,何老匆匆地走了,如一縷輕煙,消失在萬物復蘇的春季。你聽,寒風在呼嘯,那是哀傷的號啕!你看,冷雨在滴答,那是哭泣的淚花!草木在歌唱,那是緬懷的訴說! 省老干部大學電腦二班QQ群組里,同學們紛紛留言,表示沉痛哀悼!何老為班里做了許多事情,如與吳珊老師一起為班上拍攝合影,對號入座編輯姓名,沖洗打印照片,分送照片。同學都敬慕他,記得他的好!拿起全班合影照片,默默地注視他,鞠躬寄托哀思,祝他一路走好! 吉首市委委員會原顧問、市政協主席、湖南省老攝影家協會會員、省老干部攝影家協會會員、省老干部詩詞協會會員--何珍明,在這個春天,被定格成永恒的記憶! 老何悄悄的走了,如一襲薄霧。靜靜地離開這紛繁的紅塵,尋覓一片清靜的天地,將那疲憊的身心棲息。經年以后,在彩霞追流云,夕陽戀青松的午后,星星同月游的夜晚,當我們打開他那一頁塵封的記憶,仍然有一道潮濕的印痕! 我的腦海里零星追憶,在與何珍明老師幾次交往中,同樣印有一道深深的痕跡! 那是2011年12月十幾號,電腦應用基礎二班學年結束,全班同學照合影照,我遲到了沒趕上。在班長李艷同學的引見下,何珍明老師給我補照了一張照片,同時還叫我與班主任周平老師合了影,分文不取把照片打印給我。這才與何老有了初次交道。 放學路上,我問何老:“老師您多大年紀,學習電腦幾年了?”他回答說:“我79.9歲了,再過三個月滿80歲。學習電腦5年,還學習影視制作,制了116部電影。” 我又問他:“您是從事專業影視制作的嗎?”他說:“不是,來老干部大學讀書才有這門愛好。”我又說:“制作116部電影要很多攝像圖片資料。”他說:“是的,78歲到西藏拍過片;三年前到過新疆拍攝,那兒的風沙很歷害,拍照時人眼睛都難睜開,風沙把攝像機的鏡頭都弄壞了,修了好幾百元。去年在北京與女兒一家駕車到東北長白山拍照,風很硬,刺骨寒風把人的手臉凍得僵僵的。”啊!他身體超棒! 心想他這么大年紀,還堅持讀學習,還能上西藏,到新疆,去長白山,一般人是做不到的,沒有健康的身體不可能做到。精神可嘉!我從心底佩服,對他肅然起敬。 這時他從口袋里掏出一張名片遞給我,才知道他是一位廳局級干部,住在星沙諾亞山林。與我同住在開源路同一條線路上。從星沙到省老干大學讀書乘公共汽車要一個多小時,我比他年輕20多歲,擠公交車都覺費勁。他是一位有身份有地位的領導,功成名就,而且還是一位80來歲的老人。一周學兩、三門功課,與其老伴袁老師一道在省老干大學讀書,擠公共汽車上學,不用專車接送。活到老,學到老。老有所學,老有所樂,老有所為,老有所獻,在他身上詮釋出來。他的境界、他的品質可圈可點! 去年3月30日,我們單位老科協旱糧油料小組開展活動。應國家產業油菜基地長沙試驗站站長、湖南省十大代表陳衛江研究員的邀請,研討油菜產業發展。我作為省老科協農科院分會理事、旱糧油料小組組長。考慮到我們的老專家、老教授年齡較大,60、70、80多歲、90歲,年齡在云梯銜接處。退休后他們還能座在一起談論以往,并肩前行的日子屈指可數。在油菜花開之際,總想為老專家做點什么,把活動記錄下來留作紀念。 我不會攝影,何老是內行。抱著試試看的想法,向何老發出邀請,請他幫忙拍攝,他爽快地答應義務服務。 春天真嬗變。前兩天還是和煦春風艷陽天,可到了活動這天,天空烏云密布,瓢潑大雨漫天傾瀉,斜斜的飄雨撐不住傘。我們有好幾個老專家清晨打電話給我,說天氣不好,別叫嘉賓淋一身雨,是否把活動推遲。我立即通知幾位特邀嘉賓,但他們有的在早上6點多鐘已出發了,客人克服困難從很遠趕來了。活動只得按時進行。 當我把何老接到單位時,會議室里坐了很多人。何老一到就顧不上坐下休息,立即把相機、攝像機架起錄像、照相。室內座談完后,參會人員到油菜試驗基地參觀,這時天空仍下著中小雨,攝影時他一手撐著傘,一手端著攝像機來回走動照相、錄像。當雨小點,他干脆把傘丟開,冒著小雨在大片油菜花中穿行,為老專家老教授們攝影,錄入完參觀場景,然后拿著相機為老專家和特邀參會嘉賓每個人照一張相。而且自費用A4大的相紙打印了16張照片,照片還封了塑。送給我們的老專家和特邀嘉賓,我要給他錢,他堅決不要,說送給這些老人。令老專家們感動得熱淚盈匡。 為豐富《油菜花開》影像資料,何老與我同乘座公共汽車到單位拍了四次。為拍科研人員在油菜花中做雜交的鏡頭,在田間走來走去,一次工作好幾個小時,沒說一聲累。有的試驗田比機耕路低很多,從機耕路上下到田間跳下爬上很費勁,他身上背著機器,我擔心他摔倒,上前撐扶。他總是搖頭說:“不用幫,腿腳還可以。” 我對他說:“您80歲了還這么健康,有什么好的養生方法?在我們院里有不少老同志70來歲左右就疾病緾身,病秧秧的沒精打彩。”他回答說:“我從不刻意講養生,身體好是鍛煉出來的。現在腿腳好,得益于工作在湘西的大山里,原作為市委管農業的副書記,經常下農村基層,爬山下嶺走田埂搞調研,都是靠兩條腿。你請我拍《油菜花開》影像,是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。我對農業有感情,農民不容易。從事農業科研的干部,在田里摸爬滾打也很辛苦。老了再為農業做點事情,我很高興。我給你們免費拍攝和影視制作。”聽他這樣說我非常感動。 去年7月中旬,我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為《油菜花開》題詞:“糧油作物是物質食糧,文藝作品是精神食糧。”我對何老說:“最好把袁院士題詞全過程錄下來。”何老說:“好啊,很有意義。”在經得袁老師同意后,兩位老人配合得很默契,袁院士還與我們合了影。下班時,我要請何老吃飯,他婉言謝絕,說家人已把飯煮好了,要回去吃。我心里很是過意不去。天氣很熱,等車時我買了一個大西瓜送給何老,他硬是不肯要。真是廉潔得像一顆洗凈的波菜。 何老就是這么一個無私無欲,幫助他人樂于奉獻的人。在省老干部大學里,在老干部攝影協會、老干部詩詞協會和他就讀的班級里,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情。如協會和班級組織開展的一些活動,他都熱心舉著照相機、攝像機把活動內容記錄下來,將美麗定格瞬間。他為人熱情,愛慷慨解囊,喜歡幫忙。同學都很喜歡他,愛戴他,親近他,同齡人中他的老年朋友很多,人際關系很好。 他樂觀豁達,塑造陽光心態,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周圍的人。在與他接觸中我的心態也變得年輕了許多。誠實待人,送人玫瑰手留余香! 當我們單位一些老專家聽到何珍明老師逝世的消息,都淆然淚下,贊美他是個好人,是老天瞎了眼。 仰望蒼天,問大地母親,你為何那么自私。把黨的好干部,人民的優秀兒子緊緊的攬在懷里,讓他化為一捧凈土。你為什么不成全他活到90歲、100歲乃至120歲呢? 可見,在大自然面前,人的生命是多么脆弱。你可以超越富貴與貧窮,成功與失敗。但不能超越日出與日落!生活吿訴我們,人的生命意義不在長短,在于它的寬度和深度。 金錢的價值在于使用,人的價值在于被需要。人生寶貴,貴在奉獻。何珍明老師就是一個熱愛生命,珍惜生命,在欣賞生命過程中,總沒忘記服務他人,奉獻自己的美好時光,給別人帶來方便和快樂。以自己存在的方式顯示其生命的力量和魅力! 現在他輕輕地走了,祝他一路走好!在天國的另一個世界仍然綻放美麗! 我!為何珍明的生命喝彩! 2013年3月2日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 


新竹東區家具行活動邊桌推薦 新竹北區家具行沙發家具訂做 新竹東區軟裝居家布置工廠直營新竹竹北家具賣場工廠 新竹香山家具行家具工廠直營 台中西屯臥室沙發評價

arrow
arrow

    g66j8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